產品特寫

資通 HCP 打造人資愛用品牌

記得曾經在客戶公司做導入時,有個從臺灣過來的 HR 人員跟我聊到,他們公司並不瞭解資通電腦的產品,但是之所以選擇資通,是因為很多同行以及其他行業的大公司都選擇資通,那麼這個品牌一定沒錯!作為資通的員工,聽到這樣的話確實很自豪。是的,這是一種品牌效應。就像買手機選擇蘋果電腦、買包包選擇 LV、買時裝選擇香奈兒等等。選擇的是品味、選擇的是檔次、選擇的是實力。

當然,優秀的品牌一定是要堅實的品質以及服務品質才能形成。資通員工近 500 人,其中臺灣員工約 400 人、大陸員工近 100 人,為臺灣第一家上市的軟體公司、臺灣經濟部旗艦計畫之母艦,並且連續三年榮獲中華徵信所 TOP 5000 傑出企業,也被 Oracle OCS 評價為最佳廠商,擁有超過 20 年 Oracle 技術堅實基礎,是臺灣軟體排名前三位的龍頭企業。

這些榮譽的獲得與產品自身的品質息息相關。HCP 與普通人力資源系統相比,在可以實現管理面發展面以外,更加突出了其策略面。其中包括員工關係管理、產能績效分析、線上學習系統、招募系統與商業智慧系統等等。客戶使用的絕對不僅是處理人事薪資的系統 , 而是一套提昇企業整體競爭力,在市場上決戰千里的系統!我們運用三個階段建構企業完善的競爭力:

第一、人力資源總監彈指間的競爭力→BIS

  • 目標:分析與指標管理全球職工生產與競爭力。有效執行策略性資源分配。
  • 效益:隨手可得的 LOB 人均產值、人均成本、新進、離職、加班、考勤、訓練、召募…

第二、全球共用的人力支援平臺→ESS、MD

  • 目標:明確的目標是傑出表現的基礎!讓全球員工分享人資平臺訊息。
  • 效益:(員工)明確瞭解自身目標與績效指標、該努力及發展方向、隨手查詢所有薪酬、排班、差勤、技能、職能、教育訓練…相關訊息。(主管)分享管理經驗、即時查看與分析所屬員工訊息、內召人才庫、依據目標與事實進行所有異常管理、建立 AVCer Blog、分享管理經驗、建立 KM 平臺、累積管理資產。

第三、功能效率強大的全球基礎建設

  • 目標:以最低成本及最快速度將有關所有人資基礎訊息在總部及全球營運單位完整收集及管理。
  • 效益:有效降低量大且繁複作業,讓人資單位著手於管理功能。集團總部易於管理、分析及彙總各單位有關人事各成本與生產效益。先建構完成人力資產基礎。

因此,秉承紀律、良率、效率的資通人創造了這個讓客戶趨之若鶩的品牌!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