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想省錢?選擇能與異質系統介接的 ERP

企業隨著時間的演進,內部異質系統與資料庫也會越複雜,各系統間無法進行雙向溝通,往往需要人工處理系統間資訊的傳遞,造成企業過多成本負擔。尤其當企業決定導入 ERP 時,經常發現系統客製化需求度高,或是無法直接套用,需要透過各企業內部流程開發訊息交換整合平台才能達到各系統溝通目的,不僅麻煩也容易造成開發及建置成本過高。

ArgoERP 完整介接刷卡機、人資及電子發票系統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擁有豐富的異質系統介接與整合經驗,能與 HR、門禁刷卡、電子發票等異質系統介接,企業導入時可由資通協助評估將既有系統與 ERP 進行介接,無須再額外開發訊息交換整合平台。

以電子發票上傳第三方加值中心(中華票服)為例,在沒有介接中華票服平台系統前,營業人需於 ERP 依照標準流程開立其他收入、進銷存等流程的電子發票資料,還需人工將發票資料整理成平台的資料格式並手動上傳。

電子發票上傳第三方加值中心

在 ArgoERP 與第三方加值中心-中華票服系統介接後,營業人依照標準流程建立電子發票,ERP 系統就會依照中華票服平台的格式進行資料格式轉換,並直接傳輸至中華票服再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完成開立發票、揭示發票等相關資訊。賣方不須再由人工整理資料上傳,不僅可降低人事處理成本,更能避免重工與發票資訊錯誤等問題發生,免除 ERP 與電子發票等外部系統交換資料時的資安疑慮。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