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Oracle 的家庭教師:Oracle User Productivity Kit

更新於

說到導入 Oracle ERP、PLM 等大型商業應用軟體,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工程浩大,企業一般既有的應用軟體,花費許多時間在教育訓練,費時又費力。這時,Oracle 的家庭教師- Oracle User Productivity Kit (UPK),會是個好選擇。

也許您會問,這個工具好在哪?我能怎麼使用?用起來會很麻煩嗎?什麼時候該用?怎麼用呢?效果如何?

UPK的簡介

使用者能夠以此工具在基本導入步驟中做不同呈現,以利學習與順利上線如錄製與產生文件。也能利用文件做成考試題目,放在各應用系統做連結,使更多使用者不必經過顧問教育訓練,也能輕鬆上手應用軟體。

UPK流程圖

由流程圖中,您可以看得出來,UPK能讓不會操作系統功能的使用者快速得知流程內哪種方法最好,並經由錄製下來最好的步驟所產生的文檔做為訓練文件,不斷地學習步驟並實地操作。因此這個學習平台就像 e-learning 一樣的一目了然與有效率。

UPK Developer and Simulation

UPK

以資通電腦來說,應用資訊系統導入顧問將提供相關教育訓練課程,並開課教授使用方法。在導入 Oracle ERP、PLM等軟體時,資通電腦顧問提供 UPK 相關的服務包含訪談、了解需求、做設定、導入UPK 、上線、教育訓練等等。把 Oracle 應用系統裡 predefined 的流程錄製下來,使用者就可以先把錄製文件叫出來看 demo ,逐一比照使用。

更棒的是,使用此工具,也能做為導入公司既有應用軟體的輔助工具。教育訓練一兩天就可完成,各種平台皆可使用,也可以供做兩岸三地用。比Viewlet更好用的是,錄完了流程後還可以測試,並結合應用系統及時的線上輔助教學。

UPK功效

因此,UPK 能加速用戶養成,最大化應用投資,增加員工生產力。使用此工具,導入時間能顯著降低並且能保證終端用戶養成,達到企業應用投資的高回報。

此外,Oracle UPK 提供合作開發環境,減少文件的研製時間和費用。 能迅速引起互動式交易模仿、教室和訓練材料應用表現。提高生產力和減少整體軟體的實施費用。

UPK 的好處

  • 企業應用系統投資 ROI 的最大化
  • 減輕因為管理的改變和服從所產生的風險
  • 提升使用者的養成及生產力
  • 專案導入過中程能降低費用
  • 實施新的應用系統
  • 應用系統的升級及目前應用系統的擴充功能
  • 提供各種各樣的最佳化主動性的企業流程
  • 隆低重新開發的成本及節省時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