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異質 ERP 系統介接的好處

更新於

曾經有一位客戶在 DEMO 過程中頗為欣賞 ArgoERP 在異質系統匯入的功能,所以在評選過程也有加分而使得雙方有合作因緣。該公司發展至今所使用的 ERP 系統並不完全由同一廠商所設計開發出來的,並且有些功能是由公司內部資訊人員自行開發的,所以該公司在籌備購買新系統時,如何能方便銜接多套系統是首要考量的問題。因為天底下不可能有一套現成的系統,能完全符合公司現今需求,或滿足未來發展所需要的功能,就算是要客製也需要時間與成本。況且也不是所有的需求都能完全建造在同一系統上,所以如果有異質系統的介接,對使用者、資訊人員、公司都是一大福音。

資通電腦 ArgoERP 協助完成輔導示範案的炎洲集團公司的合併報表產出時,因該集團公司與其底下的子公司所使用的系統不全然使用 ArgoERP ,所以此時異質系統的介接就是一大幫手,在這次的示範案中,協助完成各公司的一些設定如:各公司組織架構、會計科目對應、會計分錄傳票匯入、客戶廠商基本檔的匯入,而不需要特別透過技術人員協助寫程式,或利用其他方式將各家公司的資料匯入系統,節省了許多人力與時間。

異質系統的介面轉檔匯入功能,並不是特別因應 IFRS 所產生設計出來的,此功能早在 ArgoERP 設計系統架構時就已規劃在內。目前在系統資料匯入模組分為:

  • 系統資料開帳
  • 系統資料轉檔
  • 人事資料轉檔
  • 介面資料轉檔
  • POS 介面轉檔

因為各公司轉換系統時,一定面臨如何將之前舊資料與新系統的上線做一個銜接,而不是全然靠人力由使用者 KEY IN 至系統,也不是由技術人員 INSERT 至資料庫,如何能方便使用者自行操作且能在暫存介面上做一番的檢核機制,以防止資料匯入的錯誤造成後續使用上的問題,這些都是 ArgoERP 系統設計的目的之一。當然也因為有這樣的功能衍生後續與其他系統如: DMS、POS、NOTES、MES、EC 等資料的介接,解決了多套系統之間的整合。所以建議您不管是因為 IFRS 而必須重新購置系統,還是因公司發展的因素考慮更換系統,都應考量新舊系統之間的銜接與整合問題。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