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ArgoERP 於生產計劃流程(MRP)以及多製品生產流程的特性與優勢

更新於

製造業中,合適的生產流程及需求控管對於降低成本有著極大的助益.本期要和各位分享使用 ArgoERP 於生產計劃流程(MRP)以及多製品生產流程的特性與優勢。

物料需求供給計畫提供企業管理者於生產流程中,關於物料分配參考及即時庫存控管的功能。使用好的 MRP 系統能根據對產品的結構和庫存,計算各種物料的需求,提出原料需求計畫及生產計劃。好的 MRP 系統必須建立在結構完整的 BOM 表與精確的庫存上。於 ArgoERP 系統中,利用資料庫底層運作的方式進行庫存紀錄及試算,使系統在對應各項出入庫交易時能即時並避免資料重複寫入,達到良好的庫存控管。而進行物料需求分析時,系統一次展開子階用料,利用效能優異的演算法進行計算,使得試算 MRP 所花費的時間能降至以分鐘為單位,使用者可以更短的等待時間並依結果調整採購或製令單,達到更好的管理效能。

ArgoERP 的另項優勢就是在良好且具有彈性的庫存交易底層架構,發展出多製品生產流程,藉以因應於生產流程中需產出多料號成品產生之需求。於 ArgoERP 中,使用者可於同一製令建立多成品料號,並依製令明細進行報工控管,確實掌握人工成本。而 ArgoERP 同時提供能個別調整工單退料以計算當期期末存貨單價的功能,可運用在如鋼鐵裁切業下,對應餘料成本的計算.而 ArgoERP 在成本的計算上,從單純的單一製令對單一成本中心、單一製令對多成本中心再發展到同一成本中心下可個別設定不同工作站權重,於人工製費計算上更具有辨識性.透過多元且有彈性的積點計算方式,ArgoERP 能有效克服不同行業中對於成本計算的要求與細節,達到最佳的成本控管結果。

從快速便捷的 MRP 試算及多製品生產流程,到多元且嚴謹準確的成本計算,有效利用 ArgoERP 系統能幫助使用者建立最適化的生產計劃流程。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