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不要讓 HR 部門成為企業的熱線電話

現代企業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而企業人才對企業的貢獻,不僅僅在於員工能力本身,更多的是依靠員工的工作環境與氛圍。那麼如何改善員工工作環境與提升員工滿意度,創造良好的溝通環境,成為企業 HR 部門最具挑戰性的問題。

企業的發展、產能的提升、員工數量的增大,隨之而來的是 HR 部門無盡的異常問題處理。無論是招聘、考勤資料檢核與異常處理,還是薪資異常的處理與通知,每個工作內容都包含巨大的信息量,在 HR 人員與員工之間溝通傳遞。這些資訊稍有不慎就會造成 HR 工作失誤、企業損失、甚至公司糾紛。歸根結底,這些問題都是資訊溝通的問題。HR 是這些問題溝通的橋樑,單一的電話溝通方式,越來越難以勝任,HR 部門的電話,往往成為公司的熱線電話。無論是考勤異常、還是薪資單資訊發放,這些重要資訊稍有不慎,就會損失公司或者員工的利益,HR 需要花費幾倍的時間進行溝通協調,但往往難以及時的解決問題。

手機作為目前最快速、方便、貼身的資訊獲取工具,在溝通管道中不可或缺。資通電腦 HCP 研發了雲端訊息平臺,深度整合 HCP 系統與手機簡訊系統,為企業提供基於雲端的便捷訊息溝通方式。通過使用雲端訊息平臺的電子薪資條、生日祝福、節日問候、會議通知、面試通知、考勤異常預警、成本異常預警、生產異常預警等功能,可將這些訊息及時發送至使用者手機,保證員工及時收到相關訊息與企業關懷,以達到提升員工滿意度,實現 HR 部門與其他各員工的良好資訊溝通。讓 HR 部門不再是企業熱線電話的同時,保證了資訊傳遞的完整性、及時性、保密性與綠色環保,使 HR 成為企業發展的一大助力。

Tags:HR 系統
閱讀更多